近十万人参加旧金山女性大游行

【查看原图】
美国旧金山民众冒雨参加女性大游行,呼吁女性权利平等,抗议特朗普。(人民网 韩莎莎摄)
美国旧金山民众冒雨参加女性大游行,呼吁女性权利平等,抗议特朗普。(人民网 韩莎莎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2日16:16

人民网旧金山1月22日电(韩莎莎)当地时间21日,也即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次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游行,要求女性平等权利以及抗议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

大约有5万人21日下午在雨中齐聚旧金山市政厅广场,游行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大量人群在雨中手持蜡烛游行。还有超过2.5人从圣荷西市政厅游行至塞萨尔查韦斯广场,一万人参与了沃尔纳特市的游行,数千人在圣克鲁斯和沃森威尔市区进行游行。

参与游行的大部分是女性,还有一些男性手持标语对此表示支持。大多数人游行人员除了拿着自制的标语外,还戴着粉色猫耳帽子,以暗讽大选期间曝光的特朗普对女性的某些不雅言论。

虽然女性权利是游行的核心,在游行队伍中还可以看到主题扩大到包括环境保护、枪支控制、移民和LGBT权利,以及黑人生命同等重要等。

该活动还吸引了来自不同政治背景的人,包括惠普企业公司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她与丈夫丈夫格里菲斯·哈什被发现参与在圣荷西市的游行活动上。

一些抗议者向记者表示,他们认为特朗普之前的一些言论带有明显歧视和贬低女性的色彩,这是她们参与游行的主要原因。还有一些抗议特朗普的人群认为他的新政有可能影响到未来生活,比如特朗普宣布有可能废除前任总统奥巴马的医改法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