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庙会亮相尼泊尔【6】

【查看原图】
”欢乐春节“庙会上的尼泊尔观众。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欢乐春节“庙会上的尼泊尔观众。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2日09:05

人民网新德里1月21日电 (记者苑基荣)加德满都消息,为期三天的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南京市文广新局承办的“欢乐春节”庙会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新春招待会21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落下帷幕。活动期间,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尼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共500余人参加了新春招待会。

19日的招待会在中、尼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于红大使首先致辞,她向为中尼友谊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对中尼今后共发展、同进步寄予厚望,并祝愿大家新春快乐!

开场舞《扇舞苍穹》由尼泊尔加德满都DAV学校的学生演出。接下来南京艺术家的节目精彩纷呈:来自南京市越剧团的古筝演员王婉一曲《茉莉花》,清新雅致、温婉悠扬,现场仿佛飘散出淡淡的茉莉花香和浓浓东方韵味;竹笛演员杨艺演奏的《摇滚京韵》,笛声悠悠,穿越古今,展示了中华民族特有的热情与激昂。由青年女演员马崇阁表演的享有汉族民间艺术瑰宝之称的《变脸》节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热情的掌声表达出观众对中国艺术的喜爱。最后,来自南京市歌舞团的青年歌唱家岳佳、吴少忠用当地语言演唱了在尼泊尔家喻户晓的歌曲《Resham Firir》,美妙的歌声,脍炙人口的歌曲,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全场掌声雷动,舞台演出在台上台下同唱《Resham Firir》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三天的庙会现场,尼泊尔观众观看了南京代表团的非遗传承人精湛的手工技艺展示。为了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带到尼泊尔,南京市文广新局精心挑选的工艺师个个身怀绝技,他们中大部分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他们展示的风筝、微雕、中国结、空竹、泥人、烙画、剪纸、糖人、脸谱、绣花、秦淮灯彩、书法等技艺,极具南京地域特色,为尼泊尔带来浓浓的中国年味。著名剪纸非遗传承人张钧还现场为尼泊尔女总统剪影,惟妙惟肖的剪影让 班达里总统爱不释手,赞叹不已!

分享到:
(责编:燕勐、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