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大型文艺演出在伊斯兰堡成功举办

【查看原图】
“欢乐春节”大型文艺演出19日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成功举办,图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右一)在演出开始前向巴参议院副主席海德里(左一)介绍中国国画;(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欢乐春节”大型文艺演出19日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成功举办,图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右一)在演出开始前向巴参议院副主席海德里(左一)介绍中国国画;(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0日18:52

人民网伊斯兰堡1月20日电(记者 徐伟)“欢乐春节”大型文艺演出19日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巴国家艺术委员会隆重上演,来自中国内蒙古艺术团和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团的演员们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巴参议院副主席海德里、巴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巴总理国家安全顾问詹朱阿,以及中国驻巴使馆文化参赞游翼等400多人观看了演出。

孙卫东介绍了中国鸡年春节习俗,以及内蒙古传统音乐和舞蹈。他说,艺术是一扇了解一个国家历史和文化的窗户,通过艺术交流能够更好地促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中巴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他还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的主旨演讲中再次重申和平与发展的主题,中巴两国将在新的一年中携手共进,互利共赢,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及其他领域合作不断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海德里在致辞中祝贺中国朋友新年快乐,祈福巴中传统友谊在互信互助的基础上不断发展,两国人民在合作发展的道路上并肩前行。他说,在建的中巴经济走廊已取得巨大成就,特别是瓜达尔港的建设,将极大促进俾路支省经济发展,使广大巴基斯坦人民受益。他衷心祝福巴中两国人民新年快乐,达成新目标,取得新成就,实现新梦想。

演出刚一开场,三位中方演员便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慷慨激昂的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直接将现场气氛推向欢快热烈的新高度。来自蒙古族的艺术家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艺术形式“呼麦”与“长调”,苍凉浑厚的“呼麦”和悠扬婉转的“长调”令在场观众为之沉醉。杂技《转碟》节目中,中方女演员们让一个个碟子在空中保持飞速旋转的同时,还能做出各式杂技动作,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节目的精彩、紧张和刺激。此外,巴国家艺术团的演员为大家带来了民间弹唱音乐和巴那亚舞蹈等极富当地特色的节目,也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每个精彩节目过后,观众都会对演员的高水平表演抱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了解,本次大型文艺演出是2017“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巴使馆、巴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主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和巴国家艺术委员会承办。此前,内蒙古艺术团已成功在巴东部城市拉合尔举行了文艺演出,受到了巴各界的好评。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