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记——来自中国的创意礼物》文化创意产品展在莫斯科开幕【6】

【查看原图】
《造物记——来自中国的创意礼物》文化创意产品展在莫斯科开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造物记——来自中国的创意礼物》文化创意产品展在莫斯科开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0日08:33

人民网莫斯科1月20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19日晚,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与有关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年莫斯科“欢乐春节”系列的首场活动——《造物记——来自中国的创意礼物》文化创意展在莫斯科正式开幕。俄罗斯当地文化界和文博界代表、汉学家、外国驻俄外交官员,以及当地民众共二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当晚,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峙与中外嘉宾共同宣布2017年莫斯科“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作为首场活动的《造物记——来自中国的创意礼物》文化创意产品展由中国文化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承办,精选了中国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恭王府、上海博物馆等单位的300件套文化创意精品。本次展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展示为文创产品与本源文物的文化联系,以文物整体造型为基础,改变材质和用途,制成精仿复制品、日用品、纪念品等;第二部分以文创产品创意构思而生发出的新的产品,展现中国文化创意的神思妙想,通过一件件精美的创意作品向海外观众传递中国文化的魅力和问候。此外,展览中还包括“春之礼”作为特别单元,传播以春节为主题的中国传统礼俗文化。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24日,2017年莫斯科“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文化中心学员联欢、电影周、“美丽天津”艺术团综艺演出、中国民乐演出和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展览等一系列精彩的文艺活动。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