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NGO主席布鲁斯访华 对中国发展成就表示赞赏(组图)

【查看原图】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右)会见布鲁斯(左)。(方旭摄)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右)会见布鲁斯(左)。(方旭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0日08:22

人民网上海1月18日电 (谢荣镇)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委员会(简称NGO)主席布鲁斯·纳提兹先生于1月15日至18日访华,期间在北京、杭州、上海等地参观访问。他对中国的巨大发展表示惊叹和赞赏,希望通过这次访华加强与中国民间机构的合作,将中国发展的经验向第三世界推广,同时帮助中国更好地利用联合国平台做一些实际工作。

据悉,布鲁斯先生此次访华,是联合国NGO组织在任主席近70年来的第一次访华。布鲁斯先生是一名对中国持友好态度的联合囯资深外交高官,此次访华希望亲身感受现代化中国的发展现状,加强与中国民间组织联系。

15日,布鲁斯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故宫等北京名胜。16日访问了中国联合国协会,与该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进行了会谈。17日,布鲁斯马不停蹄地访问了多家杭州的民营企业,并与杭州华力企业董事长汪力成等民营企业家座谈。

布鲁斯结束中国行之前对记者说,4天的时间虽然很短,但中国的巨大变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伸出大姆指说,中国人民了不起!他希望今后加强与中国民间组织和民营企业合作,帮助中国民间力量在联合国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还说,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委员会今年8月将在联合国总部大厦举行大会,“全球贫困地区脱离贫穷饥饿,人类全面发展健康”等问题将进入大会的主要议题,届时将有全世界各地的非政府组织机构共3500多名代表参会。他希望中国的民间机构能够积极参与。他还说,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委员会今年8月将在联合国总部大厦举行大会,“全球贫困地区脱离贫穷饥饿,人类全面发展健康”等问题将进入大会的主要议题,届时将有全世界各地的非政府组织机构共3500多名代表参会。他希望中国的民间机构能够积极参与。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