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使馆举行2017年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查看原图】
程永华大使致辞 贾文婷摄影
程永华大使致辞 贾文婷摄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18日17:59

人民网东京1月14日电(记者 贾文婷)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13日晚举行“2017年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数百名旅日华侨华人齐聚使馆宴会厅,喜迎新春佳节。

中国驻日本国大使程永华向广大在日侨胞、中资机构、留学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程大使称,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国经济稳中求进,利好世界。我们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三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经济增速继续走在世界前列。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在全球治理变局中引领方向,在世界经济转型中助力发展。

程大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旅日侨胞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侨团建设又有新的发展,社会影响力稳步提高,踊跃参与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年初举办的“中国节”活动,各侨团、各艺术团体、各位侨胞都缅怀热情,献力献策。4月份熊本发生强烈地震后,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迅速伸出援手,展示了中国人民大爱无疆的情怀。旅日侨胞还积极开展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缅怀先烈爱国思想,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程大使表示,展望2017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召开,“十三五”规划进入全国深入推进阶段,中日两国也将迎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在日侨胞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挥融汇中外的独特优势,积极支持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建设,致力于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并抓住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机,继续促进两国民间交流,为中日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任政光及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代表在日华侨华人向大家致以春节的问候及祝福。

中国驻日使馆总领事王军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使馆发行的《中国公民旅居日本手册》,该手册的出版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在日华侨华人。

当晚,打击乐、踢踏舞等文艺表演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