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新春文艺晚会在德国柏林举行【4】

【查看原图】
柏林“欢乐春节”新春文艺晚会在德中两国艺人合力演出的舞狮节目中热闹开场。记者 冯雪珺摄
柏林“欢乐春节”新春文艺晚会在德中两国艺人合力演出的舞狮节目中热闹开场。记者 冯雪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18日09:32

人民网柏林1月18日电(记者 冯雪珺)16日晚,2017年“欢乐春节”新春文艺晚会在德国柏林红色市政厅举行。300多名来自德国政治、经济、外交和教育界的宾客应邀赶到柏林红色市政厅,齐聚一堂。来自江苏省综合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德中宾客献上了包括杂技、京剧、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告诉人民网记者,这是“欢乐春节”走进德国的第六个年头,不仅吸引了大量德国民众关注,还引来了包括《世界报》《每日镜报》等一批德国媒体的关注。“在柏林圣诞市场恐怖袭击案的影响下,从德国媒体到民众,都尤为珍惜每一份来之不易的节日气氛。”陈建阳表示,当地人的参与热情丝毫未减。

“今年的中国春节在1月份,离元旦很近,仿佛延长了柏林的新年氛围,向人们持续传 递着新年伊始的好兆头。”柏林市政府外事处的佩特拉?施瓦茨负责柏林与北京的友好城市关 系,她告诉人民网记者,中国有太多有趣的民俗和历史,未来期待更多德国与中国的双边文化交流。

格拉瑟夫妇是第三次观看“欢乐春节”新春文艺晚会,每年都会身着“中国红”服饰入席。妻子科妮莉亚?格拉瑟告诉笔者,每年的“欢乐春节”都带来了不同的惊喜,中国包容的地域文化丰富多彩,值得不断地了解。

陈建阳表示,春晚在当地关注度的提高,关键在于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络绎不绝的观众身上,体现的是中德友好深厚的群众基础、社会基础。中国在外交舞台上越来越显示出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德国老百姓和媒体对中国的看法在不断改善,对中国的友好度在不断上升。”

分享到:
(责编:燕勐、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