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走进韩国 精彩纷呈年味甚浓【4】

【查看原图】
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为韩国民众带来新春音乐会。人民网记者马菲摄
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为韩国民众带来新春音乐会。人民网记者马菲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18日09:12

人民网首尔1月17日电 (记者马菲、陈尚文)2017年韩国“欢乐春节”日前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欢乐春节——多彩湖南”,精彩纷呈的演出和内容丰富的展览让韩国民众体会到了浓厚的中国年味。

16日下午,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多彩湖南”春节庙会活动。文化中心大厅内的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吸引了大批民众驻足观看,湘绣、花瑶挑花、梅山剪纸……手工艺人们在现场展示的精湛技艺引来啧啧赞叹。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带来的新春音乐会则将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乐团不仅演奏了《春到湘江》、《浏阳河》等经典民乐,还演奏了韩国热门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主题曲,带给韩国民众全新的视听感受,赢得满堂喝彩。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活动中致辞表示,春节是中韩两国共同的传统佳节,象征着新一年的开始,代表着幸福和美满,孕育着希望和美好的未来。过去的一年,中韩关系在总体保持深化发展势头同时,也遇到了“萨德”等难题和干扰。我们期待,在吉祥的丁酉鸡年,中韩两国和两国人民能够“闻鸡起舞”,共同致力于化解各种困难和挑战,维护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符合双方根本和长远利益的中韩友好合作关系大局,让两国关系绽放出更加美丽的花朵。

2010年以来,中国文化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每年春节前夕都在韩国举办“欢乐春节”品牌文化活动。2017年韩国“欢乐春节”于1月11日至2月28日在韩国仁川、安山和首尔三地陆续举办,由湖南省民族乐团演出、舞狮表演、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甲骨文书法展、中韩文化名人招待会、中国文化短片展映、中国贺岁电影展映、丝路新颜2016图片展等11个主题、40余场特色活动组成。本次韩国“欢乐春节”较往年时间跨度更长、参与机构更具代表性。

分享到:
(责编:燕勐、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