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法国电视春晚热闹登场

【查看原图】
巴黎路易大帝中学学生与演员李若男一起演唱《茉莉花》。李永群摄
巴黎路易大帝中学学生与演员李若男一起演唱《茉莉花》。李永群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17日17:07

人民网巴黎1月17日电 (记者李永群)首届“欢乐春节”法国电视春晚16日晚在巴黎蒙田大街香榭丽舍喜剧院热闹登场,受到法国观众热烈追捧。

晚会以《欢乐春节》歌舞作为开场,红红火火的背景与欢快奔腾的舞蹈,一下将观众带入喜庆的节日气氛。

著名国际青年钢琴演奏家吴牧野激情演奏《英雄波兰舞曲》、《我的祖国》,将晚会掀起高潮,台下掌声雷动。巴黎路易大帝中学学生与中国青年歌手李若男合唱的《茉莉花》让观众沉浸在美好的“花样年华”。

晚会突出四个主题,即:“传统的中国”、“现代的中国”、“非遗的中国”和“开放的中国”。通过传达中国文化,讲述中国精彩故事,立体展现了一个具有悠久历史而充满活力的美丽中国。同时,晚会通过中法演员联手合作、法国人唱中国歌、中国演员与法国观众互动等方式,连接“地气”,融为一体。

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李少平公参介绍说,法国电视春晚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一次新尝试,旨在打造一个新品牌,通过晚会现场演出加电视录播的方式,扩大“欢乐春节”影响,在更大范围内推动中国春节文化的传播。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