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亚那将1月12日定为“华人抵圭纪念日”【3】

【查看原图】
圭亚那将1月12日定为“华人抵圭纪念日”【3】
圭亚那将1月12日定为“华人抵圭纪念日”【3】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1月15日09:45

人民网乔治敦1月13日电(记者 王海林)圭亚那总统戴维·格兰杰日前宣布将1月12日定为“华人抵圭纪念日”。戴维称自 1853年1月12日,华人抵达圭亚那以来,迅速融入圭亚那当地社会,在餐饮、商贸等领域发展迅速,为促进圭亚那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希望这一纪念日的确立能让更多人了解华人在圭亚那的历史,同时也展现圭亚那民族丰富多样性。

据悉, 1853年1月12日,载有262名中国契约劳工的格林塔纳号抵达时为英国殖民地的圭亚那,华人是圭亚那政府确认的“六大民族”之一。圭亚那独立后首任总统钟亚瑟就是广东客家人后裔。早在1986年1月12日,为纪念首批抵达圭亚那的华人,圭亚那中国友好协会在乔治敦温泽林区树立了“首批华人抵达圭亚那133周年纪念碑”。

为纪念这一节日的确立,1月12日当天,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崔建春、圭亚那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王军等使馆以及中企、华人华侨代表到达“首批华人抵达圭亚那133周年纪念碑”所在地温泽林小学敬献花篮,并为当地师生捐献了文具、篮球等学习生活用品。

分享到: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