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哈建交25周年招待会在阿斯塔纳举行【3】

【查看原图】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副部长阔伊什巴耶夫致辞 周翰博摄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副部长阔伊什巴耶夫致辞 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1月15日09:20

人民网阿拉木图1月13日电(记者谢亚宏、周翰博)“庆祝中哈建交25周年招待会”1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北京大厦举行。本次招待会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以及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副部长阔伊什巴耶夫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招待会在中哈两国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汉晖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哈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和睦共处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千多年前的丝绸之路是中哈友好的历史见证。25年前,中国与刚刚获得独立的哈萨克斯坦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掀开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崭新篇章。“当前的中哈关系恰如风华正茂的青年,充满生机与活力,具有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

展望未来,张大使强调,“中哈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的关系不会动摇,中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不会改变,中哈世代友好、永沐和平的理念不会放弃。”

阔伊什巴耶夫在致辞中表示,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是哈萨克斯坦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过去25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哈中关系变得更加成熟,友谊的理念已经深深植根于两国民众心中。“我毫不怀疑,加强我们之间的合作,将有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秩序,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作为中哈建交25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招待会还邀请了哈萨克斯坦多个行业的代表,以及其他国家驻哈外交人员。

分享到: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