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冰雪运动专家相信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一定会成功举办

【查看原图】
赫尔辛基小丑俱乐部主席尤戈·孔贺宁在接受记者采访
赫尔辛基小丑俱乐部主席尤戈·孔贺宁在接受记者采访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14日10:15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李玫忆)1月12日晚,北京昆仑鸿星冰球队在KHL大陆冰球联赛中迎来了芬兰球队赫尔辛基小丑队的挑战。在北京五棵松主场,昆仑鸿星队反败为胜,最终以6:3击败客队。赫尔辛基小丑队成立于1967年,是芬兰的顶级冰球队,曾获得过芬兰联赛和欧洲联赛冠军。2016年在赫尔辛基,昆仑鸿星曾以2:3负于对手。

比赛间隙,人民网记者对率队前来北京参赛的赫尔辛基小丑俱乐部主席尤戈·孔贺宁进行了采访。作为芬兰著名的冰雪运动专家,孔贺宁一再对中国冰球运动的快速发展表示惊讶。“跟我2016年4月第一次来北京相比,这里发生的变化令人难以置信。那时我来到五棵松体育馆,这里没有冰场,没有冰球挡板,没有球队,什么都没有。而现在,经过短短8个月,我们面对着一个联赛中的强队,所有的设施都很好”。“中国人勤奋努力,在一些冰雪运动领域越来越有竞争力,肯定是瞄准2022年冬奥会金牌去的。今天我还听说,除了昆仑鸿星男子冰球队外,中国还有一支很出色的女子冰球队。一切都在积极向上地发展着”。

谈到芬兰和中国在冰雪项目上的合作,孔贺宁说,近年来小丑俱乐部跟昆仑鸿星俱乐部的合作不断深化。目前主要集中在青少年冰球培训、场馆设施建设等方面。双方的合作卓有成效。“青少年是冰球的未来,我预计未来几年中国会有越来越优秀的冰球选手诞生。我们双方的合作是双向的,交流过程中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中国式的思维和哲学方法”。

他很高兴地了解到习近平主席将于近期前往瑞士并到访国际奥委会,相信该访问将促进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谈到中国与国际奥委会的关系,他说:“中国的加入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非常重要。我最早了解中国的体育是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是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现在奥运精神在从西方向东方转移。2018年冬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行,然后是北京。因为这里有合适的气候,还有热爱冰雪运动的人民。届时,芬兰队将参加滑冰、滑雪、冰雪两项等所有项目,其中当然也包括冰球比赛。据我了解,中国为2022年冬奥会所做的准备非常好,有着很好的指导思想,那就是规划中的场馆都是可持续的,不仅是为了冬奥会建设,也是为了普罗大众而建。等奥运会结束后,这些设施不会被弃之不顾,而是可以让人民使用。所以,中国的理念很先进,让老百姓享受冰雪运动。我相信2022年冬奥会一定会非常成功。 

分享到:
(责编:常红、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