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走进柏林【8】

【查看原图】
民乐合奏
民乐合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13日09:14

人民网柏林1月13日电 (记者 管克江)1月12日,“欢乐春节”大型庆典活动在柏林波茨坦购物中心开幕。大红灯笼、生肖条幅和彩龙将购物中心装扮得喜气洋洋。

当天下午,江苏省综合艺术团首先献上一台文艺演出。舞蹈《好日子》、独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和民乐合奏《喜洋洋》将现场观众带入了过年的热闹气氛中。南京京剧《四郎探母》兼具南北韵味,二胡独奏《赛马》扣人心弦,杂技《一枝独秀》、《水乡秋歌——草帽》博得阵阵喝彩。此外,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武术队表演了武术串烧、舞龙舞狮,当地华人社团带来了《踩云彩》、《微山湖》等舞蹈。

来自江苏的6位非遗传人现场展示了“大丰瓷刻”、“苏州核雕”、“苏州刺绣”、“徐州香包”、“常州梳篦”、“金湖剪纸”等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以“中国年”为主题的图片展也在购物中心内同时展出。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介绍说,这已经是“欢乐春节”同波茨坦购物中心第四次合作。活动期间还增加了体验互动环节,德国民众可以参与书法、剪纸体验课以及知识问答。

晚上7时,“欢乐春节”开幕式正式开始。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斯蒂芬?斯坦莱茵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史明德大使分别致辞并共同为醒狮“点睛”。斯坦莱茵表示,今年是德中建交45周年,两国不仅在政治层面,而且在民间将有一系列重要交流活动,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也有助于德国人民更好地认识到文化底蕴深厚的中国。史明德大使说,2017年是农历鸡年。金鸡报晓,带来希望、带来幸运。陷于混乱的世界需要稳定。希望中德能够紧密合作,为世界的和平和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斯坦莱茵、史明德大使、陈建阳、波茨坦购物中心经理拉姆以及海南航空柏林办事处总经理杨钰龙共同按下镭射焰火秀按钮。镭射激光幻化出中国十二生肖图,随后五彩缤纷的焰火在空中绽放。数千观众慕名前来观看。

据介绍,“欢乐春节”大型庆典活动将在柏林波茨坦购物中心举行三天。1月16日,柏林市政厅还将为中国春节特别举行晚宴。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