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谈纪录片《犹太人在上海》:传承和平、仁爱、友谊 促进世界繁荣发展

【查看原图】
崔天凯谈纪录片《犹太人在上海》:传承和平、仁爱、友谊 促进世界繁荣发展
崔天凯谈纪录片《犹太人在上海》:传承和平、仁爱、友谊 促进世界繁荣发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11日11:47

人民网华盛顿1月11日电(记者 高石)10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出席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纪录片《犹太人在上海》展映活动并致辞。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德尔默,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孟昭文、刘云平、黛比?舒尔茨及中以驻美国大使馆官员,美政府、国会、智库等各界友好人士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崔天凯表示,很高兴能在国会山同大家一起庆祝中以建交25周年,并纪念中国人民与犹太人民之间长久的友谊。纪录片《犹太人在上海》讲述了中犹人民如何在一场野蛮的战争中凝结出深厚真挚的情谊,记录了在一段黑暗的历史中闪耀出的人性光辉。

崔天凯说,回顾历史时,有很多经验值得汲取,有很多精神值得传承。一是和平的可贵,二是仁爱的价值观,三是人民间的友谊。今天的世界正在经历深刻变革。我们面临着诸多全球性挑战,需要各国共同应对。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我们应当将和平、仁爱、友谊这些历史的经验铭记在心,从中获取智慧以便在未来作出正确的选择。基于过去几十年的密切交往,我们有能力推动中国、以色列、美国以及国际社会的所有成员建立良好伙伴关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繁荣、造福世界人民。

崔天凯认为,今天的世界正在经历深刻变革。我们面临着诸多全球性挑战,需要各国共同应对。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我们应当将和平、仁爱、友谊这些历史的经验铭记在心,从中获取智慧以便在未来作出正确的选择。基于过去几十年的密切交往,我们有能力推动中国、以色列、美国以及国际社会的所有成员建立良好伙伴关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繁荣、造福世界人民。展望未来,只要我们继续秉持对中美关系基本原则的信念,就算可能会遭遇起伏,我们也能坚持做到不冲突、不对抗,加强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拓展互利合作并为国际社会创造更大福祉。归根结底,对世界上任何一对双边关系而言,包括中以关系和中美关系在内,其最终的夙愿和最崇高的目标都是为人民创造和平与幸福。

纪录片《犹太人在上海》由上海文广集团下属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筹拍。摄制组历时8个月,辗转德国、奥地利、美国和以色列等多国,采访了近40位曾经避难上海的犹太难民,真实还原了那段历史。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