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中亚五国建交25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10日17:45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李焱)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建交25周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外交部与中国中亚友好协会今天在钓鱼台国宾馆联合举办庆祝招待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在致辞中说,建交25年来,中国与中亚五国彼此信赖,和睦相处,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在经济建设、文化交流、地区安全领域的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合作的广度、深度、规模、质量都在不断提升。

罗富和强调,中方将坚定不移地巩固与各国的政治互信,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践行世代友好,愿与各方一道,以建交25周年为新起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不断提升与中亚五国的双边关系水平。

中亚五国驻华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建交25年来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为促进中国与各国友好关系发挥的重要作用。各国大使表示,愿同中方携手努力,共同落实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与中国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与中亚五国双边关系重要文件汇编和建交25周年纪念画册发行仪式暨纪念邮封首发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代表中方向中亚五国驻华大使赠送了建交纪念邮封,并共同为邮封揭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