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官看白俄罗斯》文集首发式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外交部欧亚司司长 桂从友
外交部欧亚司司长 桂从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10日16:21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李明琪)在中国与白俄罗斯建交25周年之际,《中国外交官看白俄罗斯》文集首发式昨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

该文集是继2013年出版的《中国人看白俄罗斯》之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推出的又一民间外交力作。与上一本书的作者来自中国社会各界不同,此次为本书撰稿的19位作者都是曾在中国驻白俄工作的外交官。文集中,外交官们用朴实的话语娓娓讲述了自己在中国驻白俄使馆任职期间点点滴滴的感受,以亲身经历向读者勾勒出25年来中白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交流等不同领域的合作历程。

“文集的作者们站在时代的高度,回眸历史,展望未来,表达了他们对白俄罗斯的热爱和增进中白友谊的热忱,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白关系的发展历程,为我们展现了两国各领域蓬勃发展的广阔前景,给人以鼓舞和启迪。是向中白建交二十五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外交部欧亚司司长桂从友评价。

“诸位外交官将自己的命运同白俄罗斯相连,我相信这次首发式不仅仅是中白建交25周年框架内的标志性活动,也将会在中白关系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说。

“唐代诗人张九龄的这句‘相知无远近,万里尚未邻’ 就是中白两国人民友好关系最真实的写照”,文集主编、前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于振起说。

据鲁德大使介绍,由中白友好协会主席、白俄罗斯前驻华大使阿纳托利·托济克主编的《白俄罗斯大使忆中白关系》文集计划于中白建交25周年前夕在白俄首都明斯克出版。

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是中国第一所开设白俄罗斯语的高等学府。2014年北二外与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联合成立了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每年都会举办一期白俄罗斯问题研讨会。2016年4月该校首开白俄罗斯语专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