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俄使馆举办2017年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

【查看原图】
歌舞表演(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歌舞表演(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09日16:29

人民网莫斯科1月8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1月8日晚,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了中国留俄学生2017年春节联欢会,李辉大使出席并致辞,中国留俄各地学生代表、驻俄媒体记者和使馆外交官约500人出席。

李辉大使首先代表驻俄使馆全体馆员欢迎中国留俄学子“回家”过年,并送上新春祝福。李辉大使指出,2016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均取得了新进步。“十三五规划”实现了开门红,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国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在国际社会展示中国风采、发出中国声音、提供中国方案。

李辉大使强调,2016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各种合作机制有效运行,两国关系的根基更加扎实。双方以《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2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在此背景下,我们的留俄学子心系祖国,勤奋刻苦,团结友爱,表现出了新一代中国留俄学子的美好情怀和高尚品质,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动中俄关系发展和巩固两国世代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辉大使表示,2017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这是当前全党、全国人民的头等大事。中俄双方将在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基础上,深化中俄人文合作,加强两国教育交流,为实现2020年中俄互换10万名留学生计划作出积极努力。希望广大留俄学生心向祖国,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刻苦学习,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夯实中俄世代友好合作的社会基础发挥积极作用。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随后,联欢会文艺演出和游艺活动拉开帷幕。联欢会文艺节目由在俄留学人员自编、自导、自演,包括歌曲、相声、现代舞蹈、诗朗诵、器乐合奏、魔术、歌舞等。军事留学生铿锵有力的军歌,瞬间点燃了全场热情;器乐演奏扣人心弦,引发观众心灵的共鸣;语言类节目深情诙谐,紧扣时代的主题;最后的歌舞演出《踏歌起舞》欢快热烈,将晚会推向高潮。上述节目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与喝彩。演出期间,还穿插播放了来自俄罗斯各大城市中国留学生的贺岁视频。

文艺演出同时,还安排了抢凳子、萝卜蹲、不许动等形式多样的游艺活动,留学生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现场不断传出欢乐而喜悦的笑声,洋溢着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招待会期间,李辉大使与留俄学子们交流互动,细心听取大家在俄学习与生活情况,翔实地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