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走进日本名古屋

【查看原图】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任启标致辞 贾文婷摄影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任启标致辞 贾文婷摄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07日08:13

人民网名古屋1月6日电(记者 贾文婷)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首场演出于6日在日本名古屋拉开帷幕,本次演出主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北大木偶剧表演,融合杂技、武术、变脸、茶艺等中华绝技,精彩纷呈的表演令观众叹为观止,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任启标致辞中称,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长期以来,旅居名古屋的华人华侨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爱好和平、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日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

旅居日本近20年的李先生对记者说,为中国优秀的艺术家点赞。观看中国传统艺术表演也令心中涌动着思乡的情绪。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自2009年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活动,每年春节期间选派国内优秀艺术家和艺术院团分别赴世界各地与侨胞们共庆新春,受到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被称为“海外春晚”。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