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举行2017新年玫瑰花车巡游【3】

【查看原图】
1月2日,美国加州举办2017新年玫瑰花车巡游,一辆以“孙悟空:成功之路”为主题的中国元素花车。廖政军摄
1月2日,美国加州举办2017新年玫瑰花车巡游,一辆以“孙悟空:成功之路”为主题的中国元素花车。廖政军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03日21:40

人民网洛杉矶1月2日电 (记者廖政军)当地时间1月2日上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年一度的新年庆祝活动——新年玫瑰花车巡游活动在帕萨迪纳市举行,吸引了成千上万当地民众前来观赏。据了解,由于玫瑰花车巡游素有不在周日举办的传统,因此今年的第128届巡游活动避开了恰逢周日的2017年元旦这一天。

作为美国西海岸规模最大的新年庆祝活动,已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帕萨迪纳玫瑰花车巡游总是通过独具匠心、造型各异的花车设计,让身处低温天气中的观众们无时无刻不深切感受到节日的气氛。

今年花车巡游的主题是“成功的回响”,包括花车、乐队、马队、老爷车队等超过90支游行队伍在巡游举办地点科罗拉多大道上走完全程大约8.8公里。他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赢得观众的掌声,更重要的是看准了每年的巡游奖项。

与以往一样,中国元素成为游行队伍中的一大特色。譬如,由美国加州华人企业诚保利集团联手鼎金兄弟资本集团联合打造的一辆“孙悟空:成功之路”主题花车赢得在场不少人的目光。该花车上运用了超过3万朵鲜花组成花海,还有水帘洞瀑布、蟠桃等元素。手持金箍棒的孙悟空也同样身着由康乃馨、菊花、剑兰花瓣和金橘组成的“花果华服”,腾云驾雾般。这是集团连续第四年参与玫瑰花车巡游,花车斩获了最具梦幻奖。据主办方表示,相信西方观众能够以这样生动的方式更深地了解中国古典名著所阐述的成功之道。(完)

分享到:
(责编:燕勐、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