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迎接跨年庆典 两万组烟火迎新年

【查看原图】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为悉尼跨年庆典发表致辞(摄影 许梦怡)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为悉尼跨年庆典发表致辞(摄影 许梦怡)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31日13:10

人民网悉尼12月31日电 31日上午,2016悉尼跨年庆典新闻发布会在悉尼市道斯角公园举行,悉尼市政府详细公布了跨年活动和烟花表演的准备细节。

据主办方介绍,2016 年悉尼跨年庆典将以土著民族传统仪式《欢迎来到这片土地》正式拉开帷幕,届时悉尼歌剧院建筑顶端将绽放火红烟花光束。这一传统仪式不但会在悉尼海港大桥桥墩投射斑斓的传统影像,还将在两艘穿行于悉尼海港水面的帆船甲板上举行传统烟熏仪式。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表示,此次悉尼跨年庆典将再次巩固悉尼作为“世界跨年之都”的地位,吸引来自本市、全澳、海外的游客,为当地经济创收1.33 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旅游局市场总监丽莎·罗森介绍,悉尼跨年庆典是世界范围内最精彩的盛事之一,同时也为能让来自全球各地的百万现场观众亲身体验当晚波澜壮阔的精彩景象。

来自烟花世家的烟花汇演总指导福尔图纳托·福蒂表示,今年的烟花表演工作不但会搭配最先进的幻彩投影和海港大桥彩光设计,还将所燃放的烟花与现场配乐完美结合 。另外,悉尼最具标志性的海港大桥将以空前的光辉成为今年跨年庆典的闪耀之星,在烟花表演中为全球观众奉献无限精彩。

悉尼跨年庆典光效设计师吉吉·吉格勒说,2016 悉尼海港大桥彩光特效注定将铸造史无前例的规模,届时,2万组庆典烟花将在悉尼大桥直射夜空,175 组彩灯也将在桥拱之上大放异彩, 把庆典的夜幕渲染成为姹紫嫣红的不夜天。

据悉,此次庆典历经 15 个月的倾心编排,历时一万小时的筹备,声势浩大、气势磅礴的悉尼海港大桥彩光特效的最后润色已经就绪。此外, 1000 多名专员和约300 名志愿者共同在幕后努力、精心编排打造这一顶级盛事。(王一楠)

分享到: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