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 俄驻旧金山领事馆工作照常【2】

【查看原图】
这位刚从俄罗斯驻旧金山领事馆办理完业务出来的俄罗斯裔姑娘Nataliya Rogova接受采访时说,俄领馆工作正常。(人民网 韩莎莎摄)
这位刚从俄罗斯驻旧金山领事馆办理完业务出来的俄罗斯裔姑娘Nataliya Rogova接受采访时说,俄领馆工作正常。(人民网 韩莎莎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30日15:00

人民网旧金山12月29日电 (韩莎莎)美国时间12月29日,美国宣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还将驱逐俄罗斯驻华盛顿D.C.大使馆以及驻旧金山领事馆的35名外交官,并要求其在72个小时之内离境美国。

记者29日下午前往俄罗斯驻旧金山领事馆处,发现领馆工作仍在正常进行。前往领事馆办理业务的俄罗斯裔姑娘Nataliya Rogova告诉记者,领馆工作照常,她很顺利地办完了手续。

记者在俄罗斯驻旧金山领事馆看到,正门一扇门打开,里面有人员走动。门口放有一只身着蓝衣戴红色手套的充气雪人。门外白色的铁栅栏上了锁。铁栅栏外摆放了一排鲜花,领事馆的俄罗斯国旗处于降半旗的状态。据了解,这是为了致哀俄罗斯25日飞往叙利亚的图-154飞机失事遇难者。

下午5点40分,一位名为Kirill Gliadkovsky的男子从领事馆走出。他告诉记者他来自俄罗斯,目前在洛杉矶地区工作,是一名音乐老师。他说“领馆照常运转。工作人员很专业。”问美国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一事,他认为“发生这种事情很遗憾。这是因为两国存在误解,尤其是文化上存在误解。”

他还告诉记者,“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在两国关系正常化方面会更加开放。我确信,俄罗斯政府不愿意与美国产生冲突,尤其是产生军事上的冲突。”

根据俄罗斯驻旧金山领事馆的公告,领事馆工作时间为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记者一直等到晚上六点,仍然没有工作人员从正门外出。一些俄罗斯领馆工作人员从窗户向外张望。

期间,有两名男子从一辆领事馆官方车辆上下来进入领事馆,但是并没有对媒体的采访要求给予回应。俄罗斯驻旧金山领事馆门前聚集了多家美国当地媒体。他们也向记者表示,自从美国宣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后,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并没有收到任何俄方外交人员的回应。”有人员进出,但是他们都不接受采访。”

美国政府29日发表声明称,因为俄罗斯政府对美国官员的攻击性骚扰和干预美国大选的黑客行动,美国将对两个俄罗斯情报机构、三家为俄政府网络行为提供支持的公司和四个俄罗斯网络官员进行制裁。美国国务院还将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以及俄罗斯驻旧金山领事馆的35名外交人员驱逐出境。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