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系列活动在曼谷举行【6】

【查看原图】
记者  杨讴 摄
记者  杨讴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26日08:44

人民网曼谷12月25日电 (记者杨讴) 为纪念中国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英国戏剧大师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曼谷中国文化中心2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以“游园·追梦——与民乐经典近距离”为主题的演出活动,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主席功·塔帕朗西,中国驻泰国使馆文化参赞陈疆以及泰国各界人士400多人出席活动。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剧场当天座无虚席,来自中国国内优秀艺术家组合——“艺苑国风”通过中国民乐器乐演奏、声乐、昆曲演唱等艺术形式,为泰国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艺术团还演奏了由泰国拉玛九世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作曲的泰国民歌《雨丝》,收到泰国民众的热烈欢迎。

“游园·追梦——与民乐经典近距离”是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为纪念中国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英国戏剧大师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而专门举办的活动,该演出日前已经在泰国诗纳卡宁威洛大学举办了一场。此外,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纪念“汤莎”活动之一的“穿越时空的会话”展览,也已在泰国的主要大学开始举办。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