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展在伊斯兰堡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在 “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展览开幕上发表致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在 “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展览开幕上发表致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24日08:50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23日电(记者 徐伟)由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和巴基斯坦国家图书馆共同举办的“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展览23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开幕。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副部长阿米尔·哈桑、中国驻巴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巴国家图书馆馆长赛义德·戈尤尔等近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

阿米尔·哈桑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为两国文化交流所作的贡献,希望巴中日益增强的文化交流能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游翼参赞在致辞中介绍了汤显祖、莎士比亚的主要作品和此次全球巡展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优秀的文化作品可以超越国家和文化差异,成为全人类的共同财富。他还感谢巴方一年来对中国文化中心工作的支持,并期待文化之桥拉近两国距离,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

开幕式后,现场来宾与观众共同参观了展览。展览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时代与传奇”介绍了汤显祖、莎士比亚的著作和生平;第二部分“梦与真”展示了两位文学大师的代表作以及两人在文学理念上的相通之处;第三部分“我@汤显祖”通过多媒体设备,使观众跨越时空走进汤显祖故居,欣赏优美的昆曲表演。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化部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协办,先后在全球近30个国家举办。在巴展览是此次巡展的最后一站,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为“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全球巡展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