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烟花市场爆炸致29人死亡【3】

【查看原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21日10:39

人民网墨西哥城12月20日电(记者王骁波、李强)位于墨西哥墨西哥州图尔特佩克市的一烟花爆竹市场当地时间20日下午发生爆炸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9人,另有72人有不同程度的烧伤。

墨西哥州州长阿维拉和该州检察院检察长戈麦斯在当天的紧急会议上证实了上述情况。戈麦斯表示,州检察院将立即组织专家组对事故进行调查,对事故责任作出认定,并对受影响的手工业商户给予支持。

爆炸发生于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大量被点燃的烟花爆竹产生了数十米高的蘑菇云。事故发生后,墨西哥城和墨西哥州的军警、消防及医疗部门随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和救治工作。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用了3小时才控制住火情,军警在爆炸现场附近拉起警戒线并疏散附近居民以防止二次爆炸造成伤害。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在确认情况后在其社交网站账号上对爆炸遇难者的家人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据悉,该市场是墨西哥最大的烟花爆竹市场,面积超过10公顷(10万平方米),聚集了约300家商户。而该市场曾于2005年和2006年分别发生两起爆炸事故,并引发大火,几乎将市场夷为平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