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在伦敦接受到岗培训

【查看原图】
李应齐摄
李应齐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21日08:38

人民网伦敦12月21日电(记者 李应齐)当地时间17-18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在伦敦举行到岗业务培训,帮助我国公派英国的近200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更好适应英国的教学和生活环境。这是近年来派到英国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首次接受类似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丰富多彩,包括对外汉语教学经验分享、英国课堂管理、趣味教学与课堂游戏、网络资源及新科技应用、跨文化认知、心理疏导与健康、人际沟通技巧、旅英生活贴士等。我驻英大使馆总领事费明星到场作关于领事保护的专题讲座。使馆教育处就中英教育及语言合作概况进行专题讲座。

据悉,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经向外派遣教师4万人次。2016年的派遣人员数量将达6000人,分布在全球130多个国家。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