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松德大学孔子学院庆祝成立十周年

【查看原图】
出席泰国曼松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的嘉宾代表用金钥匙开启中国之门。 曼松德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出席泰国曼松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的嘉宾代表用金钥匙开启中国之门。 曼松德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20日08:28

人民网曼谷12月20日电 (记者 俞懿春)19日,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简称“曼松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在曼松德大学多功能大楼举行。中国驻泰使馆教育组官员、泰国教育部官员、校友代表和泰国多家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代表等共300余人出席了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由曼松德大学孔子学院10周年图片展拉开序幕。以“金钥匙——打开汉语之门”为主题,图片展用100幅生动活泼的照片,记录下孔子学院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的精彩时刻。曼松德大学孔子学院由中国天津师范大学与泰国曼松德大学合办。10年来,以教师教育为特色,曼松德大学孔子学院为泰国汉语教育培养和培训了大批本土汉语教师,同时也为曼松德大学汉语教学做出巨大贡献。

曼松德大学校长琳达在致辞中说,孔子学院帮助曼松德大学建立中文专业,促成国际汉语教育“2+1”硕士项目,全方位承担幼儿园、附中、硕士生以及大学教师的汉语课程,并组织了大量中泰交流活动和汉语文化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曼松德大学的知名度。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发来贺信。贺信说,曼松德大学孔子学院两次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成为泰国乃至全球孔子学院中的佼佼者。尤其是发挥中泰合作院校优势,与泰国教育部联合开展本土汉语教师培训项目;率先开办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项目,定向培养中小学汉语教师,为泰国汉语教学事业和中泰友好交往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曼松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温象羽和其他中国教师工作兢兢业业,给琳达留下深刻印象。“我非常惊讶一个十几个人的团队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琳达在致辞中感叹道:“我十分钦佩你们热爱泰国、热爱汉语教育事业并为之无私的付出,我常被你们忘我的工作态度和不断开拓的精神所感动,你们用自己全部的智慧和汗水栽种和浇灌中泰友谊之花。”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