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咖啡 中埃咖啡文化节温暖冬日校园

【查看原图】
中埃咖啡文化节现场,王骥摄。
中埃咖啡文化节现场,王骥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16日15:15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曾书柔 实习生焦欣朗)15日,由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主办,行走的咖啡地图承办的中埃咖啡文化节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报告厅举行。活动通过讲解介绍与品鉴交流的形式,让参与者更加直观地接触咖啡,增加对咖啡文化的了解,给观众带来了一次难忘的咖啡体验。

此次活动邀请到多位精品咖啡高级品鉴师,共同开展包括主题讲座“咖啡历史上的阿拉伯”、现场咖啡制作与拉花表演、精品咖啡品鉴等活动。通过讲述咖啡“从吃到喝”的转变,对比咖啡在中国的发展,探讨精品咖啡的特点,让观众领略到了咖啡在不同时期的文化魅力。活动交流气氛热烈,各式咖啡的独特味道不仅仅使咖啡爱好者沉醉其中,同时也吸引了来自阿拉伯国家的观众与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埃及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侯赛因·伊卜拉欣、北京语言大学中东学院院长罗林以及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代表团的师生共同参加了咖啡历史讲座,并与现场观众一起观赏了咖啡制作表演。

作为2016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中埃咖啡文化节活动以咖啡为入口,让参与者客观真实地感受到咖啡的文化内涵,激发了其对了解埃及民俗文化的浓厚愿望,同时也为中埃民间交往架起了一座互联的文化桥梁,加深中埃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在未来在人文领域进一步发展文化交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