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在莫斯科开幕

【查看原图】
李夏音女士向来宾介绍自己的展品
李夏音女士向来宾介绍自己的展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16日11:12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5日电(记者 屈海齐)中国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15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当晚,俄罗斯当地文化界、艺术爱好者及其他各界友好人士近百人出席活动。

本次中国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展出了由田彦兰、李夏音和张璟三位女艺术家带来的剪纸、刺绣、麻编等58件艺术精品。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家田彦兰,被誉为“宁夏一枝花”,为此次展览带来了她的19件大型剪纸作品。她的剪纸作品独具一格,具有鲜明的地域风情。此外,被称为吴忠市的“巧儿”李夏音女士,除展出的传统的枕套、鞋垫、鞋面、钱包、婴儿鞋外,还为来宾带来14件大幅绣画。艺术家张璟被称为宁夏最具影响力的女艺术家,本次带来19件麻编作品。

三位艺术家在活动中还向来宾现场展示了如何将简单的原材料,通过自己的一双巧手加工,变为精美的艺术珍藏。现场生动翔实的讲解和互动让近百名外国友人流连忘返,为来宾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据悉,此次展览是2016年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合作计划的一部分,展览的成功举办生动地体现了中俄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文化交流积极互动的生动景象。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1月10日。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