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巴最大公园太阳能照明项目移交仪式在伊斯兰堡举办

【查看原图】
中国无偿援助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F-9公园太阳能照明项目移交仪式15日下午在该公园隆重举行,图为公园现场部分光伏板装置;(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中国无偿援助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F-9公园太阳能照明项目移交仪式15日下午在该公园隆重举行,图为公园现场部分光伏板装置;(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16日11:01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15日电(记者 徐伟)中国无偿援助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F-9公园太阳能照明项目移交仪式15日下午在该公园隆重举行。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伊斯兰堡市长谢赫·安萨尔·阿齐兹和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等近百人出席活动。仪式上,巴基斯坦经济事务部常秘塔里克·巴杰瓦同孙卫东大使签署项目移交证书,标志着该项目政府间的移交工作正式完成。

孙大使在致辞中说,伊斯兰堡被称作“花园城市”,F-9公园作为伊斯兰堡最大公园,是这座城市的象征,也是当地民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改善当地民生,中国政府无偿援助巴方实施了公园太阳能照明项目。该项目代表着中国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是中巴友谊的新象征,希望能有效为当地民众提供便利,并为伊斯兰堡增添更多亮色。

伊沙克·达尔指出,巴中友谊在过去3年内取得了历史性进展,巴基斯坦珍视这份宝贵的友谊。F-9公园太阳能照明项目是中国政府和人民送给巴基斯坦的又一个美好的礼物,巴方对此表示感谢。

中铁十七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援巴基斯坦F-9公园太阳能照明项目经理郝晶介绍说,根据中巴两国政府2014年11月21日签署的换文,中国政府同意以无偿援助的形式帮助巴基斯坦政府实施该项目,建设总装机容量0.85兆瓦的光伏电站(离网储能型),该公司受中国商务部委派负责项目施工。项目主要为当地建设两套光伏储能系统,共装设3400块250W型多晶硅光伏组件。此外,项目建设还包括配电室工程、太阳能发电设备及安装工程等。

项目自2015年12月10日开工以来,中企施工技术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先后克服高温炎热、安全形势严峻和雨季时间长等不利因素,最终确保该项目于今年10月20日顺利完工,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两个月。项目建成后,将用于公园内已开发区域的照明和动力负荷供电。项目现场还设有LED显示屏,循环显示实时发电量、累计发电量、累计二氧化碳减排量等数据和信息。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