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韩国议政府市无人驾驶轻轨列车

【查看原图】
探访韩国议政府市无人驾驶轻轨列车
探访韩国议政府市无人驾驶轻轨列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15日10:22

人民网首尔12月15日电 (记者 单薇)二十分钟贯穿城市东西,韩国议政府市的轻轨是地上无人驾驶列车,它不但与该市的地铁连通,更便捷了与临近城市 - 首都首尔的交通往来。

12月14日下午,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访韩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韩国议政府市的轻轨控制中心。议政府市的电力轻轨列车开通于2011年,贯穿城市东西,全程10.6公里,所需时间为20分钟。

无人驾驶轻轨列车全程无人操作,从15个车站的出入闸机到列车运行,开关车门,以及突发情况,均由监控中心操控,而所有这一切的工作,只需要四个人就可以完成了,实现了轻便,安全,绿色的统一。

轻轨线路还配备了很多人性化设施,比如出入口处的自行车租借点,站内行李寄存柜等。如果乘客有突发的不舒服状况,可以随时按紧急按钮,下车寻求专业人员帮助。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