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博儿童圣诞慈善爱心日”成功举行

【查看原图】
赵彦博大使与夫人
赵彦博大使与夫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14日08:21

人民网讯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由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携手博茨瓦纳华人妇女协会、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年度“中博儿童圣诞慈善爱心日”活动11日于博茨瓦纳首都土昆的SOS儿童村举行。中国驻博茨瓦纳特命全权大使赵彦博及夫人、政务参赞李南,博茨瓦纳基础设施与房屋发展部长莫里费,SOS儿童村国家主任基措、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南庚戌及华人妇女协会会长王亚丽、孔子学院代表张茜、SOS儿童村孤儿、在博华人及子女等160多人参加活动。

赵彦博大使对当地华人华侨在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当地慈善公益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对华人慈善基金会在组织、凝聚侨界参与当地慈善活动、回馈当地社会上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称其在促进中博友好关系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莫里费建议孔子学院在SOS儿童村开设中文班教授孩子们学习汉语,中国孩子也尝试着学习茨瓦纳语,以让双方可以在文化、食物、游戏、舞蹈等日常生活方面有更好地互动,进而促进双方当务之急的文化交流。

南庚戌就华人慈善基金会及侨届近年来所开展的慈善公益活动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博茨瓦纳华人社区从2000年起每年持续对SOS儿童村实施捐助,在old naledi成立的“华人慈善关爱中心”是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的里程碑项目,2017年将继续增加设立点。

王亚丽发言表示,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是众多在博华人华侨一直想做和在做的事情。妇女协会致力于关爱中博妇女儿童的生活及发展,每年均筹集专项资金用于相关的资助和捐赠活动,为当地失孤儿童们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希望捐助活动能够一直延续下去,并将旅博华人华侨的爱和友谊化作暖阳和细雨,轻柔而绵长的滋养非洲大地。(张红)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