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媒体代表团访问俄罗斯RT电视台

【查看原图】
RT总经理阿列克谢·尼科洛夫。
RT总经理阿列克谢·尼科洛夫。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08日16:56

人民网莫斯科12月8日电 (杨倩) 12月7日,中国新媒体代表团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司副司长董年初带领下访问了俄罗斯RT电视台,RT总经理阿列克谢·尼科洛夫、副总编辑弗拉基米尔·别尔科及国际项目负责人等接见了中国代表团,并举行了会谈。

参加会谈的中方新媒体有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RT总经理阿列克谢·尼科洛夫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RT电视台的发展史及如今的国际影响。他说,RT在英语国家影响力已逐渐超过BBC等传统西方媒体,RT视频在YouTube的点击总量已超过40亿次。据统计,每周有38个国家7亿人收看RT电视台,其中有半数以上每日收看。RT电视台开播11年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要归功于其优质的节目内容及年轻的人才团队。据介绍,RT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是视频直播和全媒体立体传播平台。

RT副总编辑弗拉基米尔·别尔科称,互联网上有许多平台可进行直播,观众也更愿意收看实时发生的事件。RT已建立RT360全媒体平台,目前在RT俄文、德文、英文、法文和阿拉伯文网站均可点击观看RT360全景视频。

随后,新媒体代表们参观了RT电视台英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新闻采访制作中心、转播中心、新闻翻译工作室等。

RT国际电视台建于2005年,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用英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每天24小时播出俄罗斯和全球新闻。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