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西安至莫斯科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开行【2】

【查看原图】
12月6日,西安至莫斯科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在西安新筑车站整装待发。姜峰、唐振江摄
12月6日,西安至莫斯科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在西安新筑车站整装待发。姜峰、唐振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06日17:19

人民网西安12月6日电 (记者 姜峰)12月6日上午,载有41车集装箱的国际货运班列驶出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一路向西,奔向7423公里以外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标志着首趟西安至莫斯科中欧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开行。这也是继西安至华沙、西安至汉堡中欧班列开行以来,以西安为起点开行的第三条中欧班列运输线路,必将进一步拓宽铁路物流运输大通道,促进中俄经济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

西安至莫斯科中欧国际货运班列整列41车,装载41个集装箱,货品包括机械设备和配件、家居、灯饰、饮水机、制冰机、铝型材、服装、电子设备等。班列从西安出发后,经由我国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终点到达俄罗斯莫斯科。全程7423公里,计划运行时间11天左右,进一步拉近了西安与欧洲各国的距离,比走海运的45天节省30多天,对内陆企业而言,更减少了各种运输方式之间不停转换的经济成本。未来随着班列运行的进一步优化和常态化,不仅可以使更多企业借助中欧班列的通道实现货物的国际贸易,更有助于实现优势产能的对外转移,进一步扩大国内企业在国外的影响力。

另据悉,11月18日凌晨,首趟汉堡至西安中欧国际货运回程班列从德国汉堡车站发车,向西安进发,经过18天的运行,于12月5日夜间抵达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西安与欧洲铁路国际贸易实现了有来有往,也为中欧班列双向常态化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中欧班列实现了每周发车1班的常态化运行,已成为中国地方省份与欧洲腹地国家经贸联系的重要纽带和中欧贸易的主干线。此次首趟汉堡至西安中欧国际货运回程班列整列41车,货物来自德国、比利时及荷兰等国家,主要产品有自动化仓储设备、汽车配件、塑料泡沫板、设备零配件及婴儿米粉等,班列经过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5个国家。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