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学敏《福建-乌龙茶的故乡暨福清黄檗印象》东京开展【3】

【查看原图】
参观展览的日本观众
参观展览的日本观众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05日16:58

人民网东京12月5日电 (记者田泓)旅日摄影家冯学敏《福建-乌龙茶的故乡暨福清黄檗印象》摄影个展今天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福建与日本的友好往来历史悠久。明末清初,福清万福寺的隐元禅师东渡弘法,创立了日本黄檗宗。他不仅传播了佛学经义,还带去了先进文化和科学技术,对日本江户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同时,他还将福建的四季豆、豆腐、海鲜面、煎茶等带至日本长崎,因而有了今天的长崎特产海鲜面和日本的煎茶等,而四季豆则被称作“隐元豆角”。

长期以来,冯学敏以“故乡系列”形式多次在国内外举办摄影展介绍中国文化。此次影展,冯学敏精选了10年来多次赴福建拍摄的62幅作品,介绍了日本人喜爱的乌龙茶、煎茶等制茶传统工艺,展示福建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