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巨石工业园一期起步区“七通一平”及配套基础设施已基本建成【4】

【查看原图】
建设中的中白工业园
建设中的中白工业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05日14:55

人民网明斯克12月2日电(李明琪) 中国-白俄罗斯“巨石”工业园由中白两国合作共建,是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参与建设的最大海外工业园区,是中白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据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介绍,目前园区建设和开发迈入新的阶段,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工作稳步推进。

据崔启明介绍,一年多来,中白双方遵循“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的发展思路,两国相关部门和企业通力合作,工业园一期起步区建设按计划推进,在全世界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工业园一期起步区3.5平方公里“七通一平”及配套基础设施已基本建成,包括11公里双向四车道公路,已建成排水、供电、通讯等地下管网。

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我们了解到, 入园项目中,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项目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展销中心、商务中心和保税仓库等设施已陆续封顶,现正进行内装修;8000平方米办公楼和1.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正在建设之中;成都新筑超级电容器项目、白俄罗斯纳米果胶生产项目已开工建设;输变电项目已完工并启动调试。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入园兴业表现出兴趣。

目前,中白合作双方正认真总结吸收世界各国在工业园区开发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工业园发展的机制体制,完善相关法律基础和政策保障,为入园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崔启明说到, 中国和白俄罗斯是好朋友、好伙伴,白俄罗斯是中方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合作伙伴。中白双方正共同努力把中白工业园建设成为开放共赢、绿色环保的国际化产业合作平台,将其打造成双边合作的样板工程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明珠项目,努力为白俄罗斯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