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莫斯科、圣彼得堡分行助力“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出去【2】

【查看原图】
中国工商银行圣彼得堡分行  郎伟杰与媒体采访团
中国工商银行圣彼得堡分行  郎伟杰与媒体采访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05日14:17

人民网圣彼得堡12月5日电(李明琪)4日,“一带一路”媒体采访团一行十二人来到了位于圣彼得堡市中心地段的中国工商银行圣彼得堡分行,副行长杨晓光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郎伟杰向媒体团详细介绍了中国工商银行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的一系列工作。

杨晓光介绍到,2016年9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圣彼得堡分行正式开始对外营业。圣彼得堡分行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公司下设的分行,也是俄罗斯西北地区第一家营业性中资银行,结束了圣彼得堡市及周边地区没有经营性中资银行的历史,进一步完善了中国工商银行在“一带一路”上和俄国境内的网点布局和业务辐射能力。

圣彼得堡分行可以提供卢布、人民币、美元、欧元、港币及新加坡元等六个币种的账户开立、本地与跨境贸易与非贸易多币种结算、现金收支、活期及定期存款、货币兑换、代发工资、远程网银、投融资顾问、征信调查与咨询等本地服务;提供多币种、多期限、多结构的贷款(双边贷款、项目贷款、银团贷款、搭桥贷款、贸易融资)、代理债券投资与交易业务,办理证券托管业务,背靠中国工商银行设立在全球各地的各类业务平台,工行圣彼得堡分行致力于为“一带一路”上的中资机构及其伙伴提供适合所在市场的产品,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一带一路”的核心内容之一是贸易畅通、资金融通,这离不开强有力的金融机构支撑,金融机构服务的安全稳定离不开科技系统的保障。

俄罗斯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作为中国工商银行的全资子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工行莫斯科)的银行信息系统走出了“自有平台核心+本地采购”的特色道路,致力于满足监管要求和客户需求,点对点专线互联、异地灾备、多层防护、ITIL(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library)科技治理体系,实现了更灵活、更安全的客户体验、有效保障客户账户安全、资金安全、信息安全。

工行莫斯科的生产、开发和测试三大中心科技团队,向在俄中资机构和广大华人及其合作伙伴、俄国本土机构提供最安全、便捷、友好的金融产品,助力“一带一路”上的中资企业及其所在国的合作伙伴。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