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大使与俄罗斯驻德公使就“一带一路”进行对话

【查看原图】
2日晚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内,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与俄罗斯驻德公使尤里·斯特申柯就“一带一路”倡议进行讨论。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2日晚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内,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与俄罗斯驻德公使尤里·斯特申柯就“一带一路”倡议进行讨论。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03日16:42

人民网柏林12月3日电(记者 冯雪珺)2日晚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内,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与俄罗斯驻德公使尤里·斯特申柯就“一带一路”倡议进行讨论。近两百多名德国民众到现场聆听了讨论全程。

俄罗斯驻德公使尤里·斯特申柯表示,“一带一路”基于古代丝绸之路,结合历史,向大家呈现,可以在这一倡议中共同合作些什么,如何发展,让大多数人满意。“中国注重和谐,看似进程慢,但一步步井然有序”,斯特申柯认为,从近期严格的减排措施来看,中国在行动方面有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执行力。“俄罗斯虽然幅员辽阔,但很多地区地广人稀,基础设施亟待建设,需要加入到‘一带一路’中。”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表示,“一带一路”倡导的多方合作关系,是共同协作的关系,良性竞争的关系,绝不是互相压制的关系。同时他指出,为什么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概念,是因为与德国在强大的工业基础上提出“工业4.0”的背景不同,中国的工业大部分还停留在“2.0”“3.0”,很小一部分达到了“4.0”。中国需要提高生产质量的稳定性,需要更多的创新,更多的环保型产业。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绝不是互相矛盾的竞争关系,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当晚双方还就中、俄、德三国未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种合作可能进行了讨论,例如中德足球合作、俄欧贸易连接等等。

分享到: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