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举办《多彩西部-中国画卷》图片展

【查看原图】
荷兰当地一位妇女驻足欣赏一幅反映中国西部人民幸福生活的图片。记者任彦摄
荷兰当地一位妇女驻足欣赏一幅反映中国西部人民幸福生活的图片。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02日19:05

人民网乌特勒支12月2日电 (记者 任彦)为期一个月的《多彩西部-中国画卷》图片展1日在荷兰中部城市乌特勒支市政厅拉开帷幕。这是首次在荷兰地方政府行政大楼里举办“中国少数民族月”活动,让中国少数民族和西部地区的形象进入荷兰普通民众的视野。

本次展览共有100多幅图片,主要展现了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风景、人物、民俗和经济等方面内容。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在开幕式上说,中国西部地区有着和中国其他地区迥然不同的自然环境与壮美风光,多样的自然环境孕育了多个民族和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西部地区生活着蒙、汉、维、回、藏、满等40多个民族,共同形成了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文化景观。

吴恳说:“放眼未来,中国西部地区有着无比广阔的发展前景。正如乌特勒支市地处荷兰的地理中心一样,中国西部地区地处亚欧大陆中心,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核心区,是重要的交通与贸易枢纽。当前中国正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地区作为‘新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环,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未来欧亚互联互通方面将发挥不可替代的枢纽作用。”

乌特勒支市市长范扎嫩在开幕式上说,荷兰当地举办了许多与中国文化有关的活动,这些活动都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今天在这里举办的图片展一定会让当地民众领略到中国西部的独特魅力,留下难忘的印象。”当地一支乐队在开幕式上用中文演唱了维吾尔族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