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控股巴西BBM银行完成股权交割

【查看原图】
交通银行行长彭纯
交通银行行长彭纯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02日17:09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2月2日电(记者 王海林)当地时间11月30日,交通银行与巴西BBM 银行原股东进行股权交割。届此,交通银行正式拥有该银行80%股权,截至11月末,包括巴西子行在内,交通银行境外机构将覆盖16个国家和地区,机构数量达到20家,营业网点60多个,横跨亚欧美澳四大洲。

BBM银行成立于1858年,是巴西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主要开展公司信贷、私人银行和金融市场三类业务,在当地金融业享有良好的声誉。2015年5月19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巴西总统的见证下,交行与BBM银行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截至今年9月末,BBM银行总资产约为41.8亿雷亚尔,净资产约为5.8亿雷亚尔。

始于1908年的交通银行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中国内地规模第五大的商业银行。交通银行行长彭纯表示,此次并购交割的顺利完成是交行在国际化战略征途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将有力推进交行国际化布局的完善和国际化经营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交割完成后,巴西子行将积极为中巴两国的经贸和金融往来搭建桥梁,依托交银集团的资金和网络优势,更好地服务中巴两国投资和贸易活动,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和巴西本地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并为巴西乃至整个拉美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巴西驻中国大使马尔科斯.卡拉穆鲁在致辞中表示 ,在中巴两国的关系中,金融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多的中国金融机构以更稳健的方式进入巴西市场,这一系列的并购会将更多的中国企业和巴西企业联合起来。致辞末尾,他特地用中文说“我想告诉我们的中国朋友们,交通银行进入巴西,是非常可喜的事情,我相信这种合作模式会带来积极结果,也会为巴西经济会提供更多、更好的商业机会,增加活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