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旅游部汉语培训班结课 学员将赴华培训

【查看原图】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使李松(左四)、南非旅游部长德里克·哈内科姆(左五)和汉语培训班师生合影。人民网 刘畅 摄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使李松(左四)、南非旅游部长德里克·哈内科姆(左五)和汉语培训班师生合影。人民网 刘畅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2月01日16:58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日电 (刘畅) 为期12周的南非旅游部外语培训班汉语班11月29日在约翰内斯堡正式结课。20名汉语班学员将赴华接受培训。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使李松在结课仪式上表示,相信随着中南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学员们定可以将学到的知识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学以致用。他希望通过中南双方建立的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可以全面收集并整合资源,以支撑更多的务实合作的开展,使中南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更加成功。

南非旅游部长德里克?哈内科姆(Derek Hanekom)表示,选择开设汉语培训班是因为来南非的中国游客逐渐增多。汉语培训班的设立并不仅仅是语言的教学,更多的是文化的传播。汉语培训班的20名学员即将前往中国进行第二期的汉语学习,他们将向中国展示南非和南非文化。旅游部也将努力为来南非的旅客打造“回家”的感觉。仅依靠宜人的气候、美丽的景色吸引旅客还远远不够,还需要专业、友好的旅游从业者,为旅客带来难忘的旅行体验。

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李晓艳对20名学员的努力表示肯定。她表示,在12周的学习中,学员们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客观困难,也克服了汉语言系统中四个声调的阻碍,汉语言和中国文化的大门已经为他们打开。她还提到,学员们语言考试成绩平均分为88分,最高分为96分。

南非旅游部首期汉语培训班共有20名学员,包括导游及一线旅游从业者。据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介绍,汉语培训班每周40小时、为期12周,除了听、说、读、写等语言教学外,还有特别“量身定制”的中国文化课程,并介绍中国传统及现代文化、民族艺术、当代生活、商务礼仪,以及旅游业现状。

根据南非官方数据,今年上半年,该国国际旅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4.4%。其中,中国来南旅客数量大幅增长,入境南非的中国公民达到5.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3.8%。

除南非旅游部外,当前,南非外交部、贸工部、科技部、警察总署、旅游部、基础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已相继开设汉语培训课程。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