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中国女孩任“小大使” 做客德国使馆圣诞市场【10】

【查看原图】
据传圣诞姜饼屋起源于格林童话中的《糖果屋》,也有一说是源于十字军东征之时。如今的姜饼屋之于德国人就如同中国的饺子一样,是圣诞节必备的点心。
据传圣诞姜饼屋起源于格林童话中的《糖果屋》,也有一说是源于十字军东征之时。如今的姜饼屋之于德国人就如同中国的饺子一样,是圣诞节必备的点心。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29日15:03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张丽鸥)圣诞节对德国人而言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每到圣诞时节,德国各个城市都会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圣诞市场,这一传统已经有700多年的历史了。周六,上千名北京市民在德国驻华大使馆体验到了纯正的德式圣诞氛围。

德国使馆圣诞市场活动始于1999年,活动的目的是帮助生活在中国的贫困儿童,同时把德国传统的圣诞气氛带到中国。据德国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介绍,这是全中国规模最大的德国圣诞市场。众多知名德国企业和文化机构在现场搭起展台,出售德国香肠、烤猪肉、蛋糕、小熊糖、饮品、圣诞礼品、书籍等,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今年活动的特别之处在于:11岁的中国小姑娘彭诗瑶做客圣诞市场,获得德国大使柯慕贤的亲切接待,并与大使一同逛市场。彭诗瑶于今年5月在德国使馆举办的绘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而奖品就是担任“一天大使”。圣诞市场开幕前,小姑娘更是有幸乘坐大使专车,绕使馆一圈。

据悉,德国使馆圣诞义卖市场去年共接待了5800余名访客,筹得善款75万元,全部捐献给了八个福利救助机构和项目。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