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埃及大学生中国诗词朗诵大赛举行【2】

【查看原图】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王云松摄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王云松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28日08:29

人民网开罗11月26日电(记者 王云松)26日,第七届埃及大学生中国诗词朗诵大赛在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教育处、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开罗大学中文系主办,来自埃及6所高校中文系、2所孔子学院以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的14组选手参加了大赛。

参赛作品既有《长江之歌》《等你,在雨中》等现代精品诗歌,也有《将进酒》《念奴娇·赤壁怀古》等古代名作,还有的埃及选手朗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共同的梦想》和《梦回努比亚》。能容纳百余人的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于座位有限,许多观众站着观看完比赛全程。观众情绪高昂,不时被精彩的朗诵所感染,鼓掌喝彩、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非常。最终,来自艾因夏姆斯大学的刘天乐、刘正曦凭借对《青春中国》这一饱含对中国深情热爱的诗篇的精彩演绎获得大赛一等奖。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