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百万民众冒雪大游行 高呼“朴槿惠下台”

【查看原图】
小朋友在警车上贴上象征和平的花朵。夏雪摄
小朋友在警车上贴上象征和平的花朵。夏雪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26日21:47

人民网首尔11月26日电(夏雪、成硕)“朴槿惠下台”、“我们受够了”……26日下午首尔的第一场雪,未能阻挡住韩国民众示威游行的脚步。当天,1500余个市民团体、100万名民众冒着纷飞的大雪,从全国各地集结到光化门前,向朴槿惠政府发出怒吼。

虽然主办方计划下午4时正式开始游行,但刚过2时,光化门前已经挤满了前来示威的民众。大家纷纷穿上雨衣,整装待发。

下午4时,队伍已经集结完毕。示威者手持自制的醒目标语,高喊口号“朴槿惠下台”,分为4条路线,朝最终目的地——总统府青瓦台迈进。警方共派出约2.5万名警察维持现场秩序,以防发生骚乱。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及韩国三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正义党的党内领导层均参加了本次示威。集会现场反复播放着由多名韩国艺人创作的歌曲《下台歌》,百万民众齐声歌唱:“下台下台下台,这还是国家吗?犯罪的天堂,庶民的地狱,现在忍无可忍了!”

此外,光州、大田、大邱、釜山等全韩60多个地区当天也举行了大规模集会,要求朴槿惠对亲信干政事件负责并下野。

随着亲信干政丑闻持续发酵,朴槿惠正面临上任以来最为严峻的政治危机,韩国民众已连续四周在首尔市中心举行大规模“反朴”集会。尽管朴槿惠已两度公开发表道歉声明,但仍无法挽回民心。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2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从此前三周的5%跌至4%,执政党新国家党的支持率也跌至12%,均创下历史新低。其中,朴槿惠在19岁至39岁人群中的支持率为零。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