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揭牌

【查看原图】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揭牌。记者任彦摄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揭牌。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25日15:31

人民网海牙11月25日电(记者 任彦)海牙中国文化中心24日举行揭牌仪式,这是中国在全球设立的第29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在揭牌仪式上首先致辞,他说,文化是沟通人与人心灵和情感的桥梁,是国与国加深理解和信任的纽带。2014年3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的共同见证下,中荷两国政府签订了《关于在荷兰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的谅解备忘录》。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的成立为中国和荷兰又架起新的桥梁,为促进中荷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

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文化与媒体总干事玛尔扬·哈默思玛女士说,荷兰在国家政策层面优先发展与中国的文化关系,荷中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日益频繁,中国文化中心是一种全新的模式。中国文化中心的成立必将加增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这也表明荷中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由中国文化部与江苏省政府合作共建,江苏省副省长张敬华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文化中心承担着思想交流、文化展示、教学培训、信息服务等重要职能,“我们将充分履行共建的职责,切实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这一崭新的平台,积极开展展览、演出、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我们诚挚地欢迎荷兰各界朋友经常到中心来,欣赏富有魅力的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

海牙是荷兰政治中心,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位于海牙市中心,距海牙市政厅及海牙中心文化建筑集群仅数步之遥。中心总面积约1400平方米,分布在一栋五层现代智能建筑的一至二层,建有展览厅、多功能厅、培训教室、书吧等设施。海牙市副市长卡斯腾·克莱恩代表海牙市欢迎中国文化中心入驻该市,希望中心成为海牙市民以及荷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扇新的窗口。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为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的成立做出了很大贡献。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说,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的设立,反映和顺应了中荷文化交流的良好局面和趋势,为中荷文化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中心的设立对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全面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推动中国与荷兰以及欧洲国家在人文领域的交往与对话等,将起到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揭牌仪式由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文化处杨晓龙主任主持。来自江苏省的艺术家们在揭牌仪式上表演了民乐、昆曲《牡丹亭 游园·惊梦》选段。当天,文化中心还举办了《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与莎士比亚》展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