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舞剧《丹顶鹤》在华盛顿演出

【查看原图】
芭蕾舞剧《丹顶鹤》在华盛顿上演。摄影:高石
芭蕾舞剧《丹顶鹤》在华盛顿上演。摄影:高石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23日13:27

人民网华盛顿11月22日电(记者高石)由中国侨联主办、华盛顿同乡会联合会承办,中加两国芭蕾舞演员联合排演的现代芭蕾舞剧《丹顶鹤》于11月22日晚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剧场演出。来自大华府地区近千名华人华侨及美国友好人士观看了舞剧。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刑砚庄在演出前表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为美国侨界带来舞剧丹顶鹤,是为了弘扬中华文化、增强同海外侨胞的交往交流。他表示,中美两国虽然永隔重洋,但两国民间交往源远流长。而华侨正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美国经济的建设者。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使得中美人民间的友谊更加根深叶茂。

剧目由养鹤姑娘徐秀娟为寻找走失的保护动物丹顶鹤而牺牲的真实故事改变,呼吁大众保护稀有动物、保持人与自然界的平衡。舞剧在国内演出时受到广泛好评,而国际版《丹顶鹤》在保留故事主线的同时进行了全新的改编。编舞和总导演为毕业于加拿大温尼伯皇家芭蕾舞学校著名舞蹈编导彼得·匡兹。他编舞的风格采用新现代主义和古典主义相结合的手法,柔美而不失力度,特别是此台芭蕾舞剧东方特色鲜明,民族韵味浓厚,比古典芭蕾更能深入民心,获得了现场观众的认可和好评。

《丹顶鹤》女主角小娟由著名青年舞蹈家、无锡歌舞剧院一号舞蹈演员张娅姝饰演,舞剧男一号画家的扮演者是来自加拿大温尼伯皇家芭蕾舞团的二号独舞演员特里斯坦?多布罗尼。

华盛顿市长鲍泽向此次活动发来贺信,感谢中国侨联、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及其他协办单位共同承办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并代表华盛顿特区市民预祝演出成功。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