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摄影展在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开幕

【查看原图】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在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摄影展开幕仪式上发表致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在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摄影展开幕仪式上发表致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22日22:36

人民网伊斯兰堡11月22日电(记者 徐伟)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摄影展22日上午在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的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开幕。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巴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常务副校长贡达尔·里亚兹、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道建及大学师生逾200人出席活动。

游翼参赞在致辞中说,民间文化交流在中巴两国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共同谋求两国人民福祉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推动两国留学生教育,为两国培养专门人才,有利于共同建设中巴友谊的美好明天。游翼参赞表示,中巴两国近年来在文化和教育等领域高层互访不断,双方在相关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巴双方将继续在人文、教育、文化等多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双方还将签署“中巴文化交流执行计划”。此外,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将于明年实现对外开放,该中心拥有举办文化活动、教学培训、服务两国文化企业、共享文化信息、促进中巴交流等职能。

里亚兹对中国驻巴使馆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两国文化交流表示感谢,并对伊斯兰堡孔子学院的工作予以赞赏。他还希望,此次摄影展能够有助于加深巴方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进一步促进巴中两国的文化交流。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是“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参展作品体现了中国风土人情、传统习俗、文化艺术,以及现代化建设成就等。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参展作品再现了中巴两国人民在文化交流过程中的动人瞬间,许多巴方学生在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前仔细品味,有的学生还拿出手机与图片合影留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