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教科文协会在瑞典成立【3】

【查看原图】
参会嘉宾合影
参会嘉宾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22日09:08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21日电(记者 李玫忆)20日,中瑞教育、科学及文化交流协会在斯德哥尔摩成立,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参赞白晓梅,教育参赞窦春祥,以及旅瑞的华人教授、艺术家等出席了成立仪式。

首先,窦春祥参赞对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说:“当前,中瑞教育合作稳步发展,两国高校往来日益频繁,中国在瑞留学生人数保持较大幅度增长,已成为欧盟之后瑞典最大的国际学生来源国。相信在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以及双方学者的积极参与下,中瑞教育合作将取得更多成绩。”

接着协会首任会长郝景霞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协会的文化活动。她引用习主席的话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我们本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宗旨,近年来组织了一些人文交流方面的活动,特别是多次组织了中国传统戏曲在瑞典的演出,例如,昆曲演出。我们将继续为大家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最后是陈大使的致辞。陈大使表示相信协会的成立会为中瑞两国的教育科学文化的交流做出贡献,也标志着双边交流的一个新的里程的开始。陈大使借用了毛泽东的著名诗句《卜算子·咏梅》来表达了他对协会的期待——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据介绍,来自瑞典、中国的各高校、科研机构及文教界人士将借助中瑞教科文交流协会这一平台,增加对彼此的了解,扩大双方在教育、科技以及文化领域的交流。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