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木偶剧走进柏林【2】

【查看原图】
木偶剧《扇韵》 张放 摄
木偶剧《扇韵》 张放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21日19:46

人民网柏林11月21日电 20日,近200位观众在柏林少年宫欣赏了一场精彩的中国儿童木偶剧表演。参加演出的江苏省木偶剧团此次带来了《武松打虎》、《板桥作画》、《琼花舞》等7场形式多样的剧目。

剧团代表作《武松打虎》是根据《水浒传》片段改编的荒诞哑剧。讲述的是梁山好汉武松在景阳冈遇到恶虎,并将其打死,为民除害的故事。演出中,老虎木偶的表演栩栩如生,台下掌声连连。观看演出的克里斯蒂娜小朋友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老虎木偶:“那只老虎看起来就像是真的一样,太可爱了。”《板桥作画》是一段兼具历史和文化气息的木偶剧,再现了扬州八怪之一郑板桥的绘画艺术。演员们以辫子、毛笔为道具,用木偶现场写字作画。演出结束后,剧团还将现场所作的竹子国画送给了一位德国小朋友。

20日的演出是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周的最后一场,过去一周的六场木偶剧演出已经吸引了超过千名观众前来观看。本届儿童戏剧周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与江苏省文化厅共同举办,戏剧周同时也是第20届柏林木偶剧节的组成部分。剧团团长戴荣华告诉记者,相比于其他艺术表演形式,木偶没有语言障碍,更能够被外国观众欣赏。从演出效果来看,德国小朋友很喜欢。

江苏省扬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周启云表示,江苏是杖头木偶的发源地,此次演出让传统木偶艺术走进了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陈建阳主任对记者说,去年是广东,今年是江苏,文化中心每年都会邀请不同省份的木偶剧团到德国演出,让德国观众欣赏到中国不同地区的木偶艺术,也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多样性。(张放 敬宜)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