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芭蕾舞团在日演出《白毛女》 释放正能量

【查看原图】
松山芭蕾舞团在日演出《白毛女》 释放正能量
松山芭蕾舞团在日演出《白毛女》 释放正能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20日15:09

人民网东京11月20日电(许永新)19日下午,在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的练功房里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演出,演出剧目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白毛女》,观众们被精彩的表演所折服,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日本自民党副总裁、众议院议员高村正彦,日本前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日本前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等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是松山芭蕾舞团为了纪念2017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而举办的,剧中“喜儿”的扮演者为松山芭蕾舞团团长、1948年出生的日本著名芭蕾舞演员森下洋子。演出是在练功房临时搭建的舞台上进行的,虽说是临时舞台,但演员一流的演出水准,经典名剧释放出来的正能量还是深深吸引并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来自日本各界的知名人士及媒体代表50余人观看了演出。

据悉,松山芭蕾舞团在日本久负盛名,而被中国人所熟悉还是由于芭蕾舞剧《白毛女》的巨大成功。最早将《白毛女》改编成芭蕾舞剧的是松山芭蕾舞团的创始人清水正夫与松山树子夫妇。松山芭蕾舞团从1958年第一次到中国演出以来,迄今已经进行了13次访华表演,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分享到: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