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6】

【查看原图】
周大使和覃俭公参与来宾合影
周大使和覃俭公参与来宾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18日08:25

人民网阿布贾11月18日电(记者 李凉)17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周平剑大使和使馆主要外交官开门迎客,与来自阿布贾联邦首都区10所中小学校的60余名师生亲切交流。尼联邦首都区部常秘阿贾凯耶和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诺玛等出席。

周平剑在致辞中表示,尼日利亚是当年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抬进”联合国的友好国家之一。建交45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他勉励获奖者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国家和传承中尼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周平剑陪同来宾参观了中尼建交45周年图片展,简要介绍了驻尼使馆和中国及中尼关系概况,并与阿贾凯耶一起向“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在使馆工作人员引领下,来宾们还参观了使馆庭院,体验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美食。

阿布贾政府中学老师法蒂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曾她曾应邀访问过使馆,此次有机会再来感到非常荣幸。她说,走进使馆仿佛置身中国,眼前的一切变得鲜活起来。这真是一次美好的体验,师生们关于中尼友好的话题也将持续下去。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